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蔺靖】【楼诚】只要此生此世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前世盟誓】 蔺靖/楼诚
一个目录


“蔺晨,只要这一战我还能活着回来,你就从琅琊山来京城可好?”当萧景琰还是个不起眼的王爷时,每每出征前,都要给鸽子脚上绑上这封信,手一放,让鸽子飞向琅琊山。
可蔺晨从没回过信。
回来的只有鸽子。


萧景琰等到的永远只是空空如也的一张纸,上面什么都没有。他很孤独,皇兄和挚友的离去让他心如坚冰,却无人能融化。他想蔺晨,那一年,他与他确定心意,而后他和挚友同时出征,终以悲剧收尾。他渴望与蔺晨倾诉,可等他去到那郊外的院子,里面却只有蔺晨闯荡江湖前留下的寥寥字条。他无数次给他写信,希望他能迎接自己得胜归来,可希望却一次次的落空。他苦笑,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怕是终究难以磨灭。

蔺晨想的比这要复杂的多,他的景琰身处皇权纷争的漩涡之中,偏又是个不得宠的小皇子,屡屡被派去干的,只是那些又苦又累却没什么功劳的事情。行军打仗,刀剑无情。蔺晨本是江湖中人,本该不忌讳生死,可每当他看到景琰说“只要能活着”的时候,他的心,就一下一下的,痛得紧。


他想要保全他,他害怕自己的出现会让景琰处于万劫不复的境地。梁帝本就多疑,手握兵权的皇子和势力极大的江湖帮派搅在一起,结果会怎样,他清楚的很。

蔺晨在等,等着新帝登基。若新帝是景琰,那他就进宫,随便谋个官职,至少能日日见到景琰;若新帝不是景琰,那他就带他回琅琊山,看遍人间绝色风光。


等待是漫长的。
萧景琰身边有人归来,有人离去,有人归来却又离去。直到他成为太子,已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他甚至已经忘记了琅琊山这个地方,甚至忘记了那个素衣白裳挥刀弄剑的身影。
说是忘记,不如说是不愿提起。


登基前一日,他看见鸽子飞来,心下诧异。展开字条,上面潇洒隽逸的写着两个字“等我”。


新帝登基,普天同庆。萧景琰龙袍加身,而蔺晨,照旧一席白衣。四目相对,难解相思。
“我还活着,你终于肯来?”萧景琰的语气满是委屈和嗔怪。“若是我死了…”
话还没说完,嘴就已被人捂住,“琰琰,我只想要今生今世。”


“琰琰,我回来了。”


江湖与朝堂,他和他携手,保得境内四海风平。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是他们在宫城的最高处对着繁华京城许下的,也是他们在琅琊山巅,对着满目葱郁许下的。

不论生死都要在一起,而他们不想许来世,只想要此生此世。

 



“阿诚,这个故事好听吗?”明楼半倚在床头,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阿诚,轻轻地问道。
“好听。”阿诚又将头往明楼胸膛里钻了钻,毛绒绒的头发,让明楼忍不住的狠狠地揉了揉。

 


此生此世,便是最好的了。
若真有来世,除了一个他,也必无它求。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