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论打一巴掌给颗甜枣技能的家族性

【含楼诚 明家日常向】
有点烂尾qwq

一个目录



说起打一巴掌之后给颗甜枣,最先学会这个技能的是明家大姐明镜。


明家变故之后,大姐对明楼颇为严苛,经常看不顺眼随手拿起什么东西就往明楼身上抽。但毕竟是心疼弟弟,抽过一顿之后,便总会上演姐弟情深的戏码。

大姐是个感性的人,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因此,对于这个技能,年少的明楼表示习以为常。虽说打一巴掌掉下去不少血,但给颗甜枣就又能回血,也就不算什么大事了。



后来,小明和阿诚相继来到明家,大姐的技能无处施展,毕竟这两个小家伙连给甜枣都来不及,哪里顾得上打一巴掌?所以这个技能逐渐冷却了。

但再后来,明大少爷从巴黎回来,表面上披着一层狗皮,被大姐遣送至小祠堂抽了一顿之后,大姐猛然想起了这个冷却了许久的技能。巧的是,她偏偏只想起了一半——打一巴掌。当然,以上技能只对明楼发动,明楼血厚,不怕打。

 




第二个学会的是大哥明楼,作为明镜的亲弟弟,基因的相似性导致明楼很快也学会了这个技能。使用对象当然是家里的两小只,毕竟家里得有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

于是乎,明楼黑着脸骂完两小只之后,通常会被哭声包围——嚎啕大哭的小明和抽抽嗒嗒的阿诚。

哭这个技能,对明楼来讲简直是一招制敌。明楼无数次怀疑自己头疼的毛病就是被两小只哭出来的,当然,阿诚对此拒不承认。

身为家里食物链最底端的男人,明楼对自己的家庭地位颇有自知之明,这份自知之明来源于无数次大姐看见明台和阿诚哭兮兮的样子之后把所有怒火都发泄到自己身上,硬生生地被连累的掉了不少血,反观两个当事人,血量却upupup。



因此,给颗甜枣的技能显得很有必要。

阿诚小时候还是很好哄的,曾经吃的苦太多,别人对他一点点好都能记得清清楚楚。所以经常用食物来补血的阿诚很多时候在泪眼迷蒙中被明楼以一盆鸽子汤和一盘红烧肉就蒙骗过去了。

对于明台,真真让明楼有些无奈,明家小少爷一向恃宠而骄,尤其是背后有大姐这个大boss。很多时候只一拍桌子就能将明小少爷的眼泪拍出来,谁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

明楼叹气,自己打一巴掌给颗甜枣的技能怕是和小明哇哇大哭的技能绑定了,同时发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长大后阿诚秉持着跟谁学谁的信条,在明楼这么多年的言传身教下,对这个技能也学了个八九不离十。一开始还只是在小明身上实践实践,但自从和明楼同床共枕之后,技能就只对明楼发动了。

譬如那天,明楼为了任务又去和汪曼春卿卿我我,阿诚在一旁看的真切。


他给汪曼春倒酒了,他从来没给我倒过,都是我给他倒。
他给汪曼春夹菜了,他从来没给我夹过,都是我给他夹。
以上还都能忍。


什么?汪曼春扑在他身上了,他怎么从来没让我扑过,都是他扑我!!



明明知道是假的,但还是满肚子醋的阿诚开车回家一路上都没理明楼。
回了家,刚进屋,明楼还没来得及说话,阿诚就指指沙发:“你,今天晚上,睡沙发!”

说着就将明楼的枕头丢到了沙发上。明楼苦这一张脸,果然阿诚不好惹,这一晚上睡沙发,明天肯定浑身难受。但毕竟是自家阿诚,话比天大,只好乖乖遵从了。

睡觉之前,明楼已经能预想到明天带着一丝微弱的血量去上班时的悲哀了。



阿诚没想到的是,离了明楼他根本就睡不着。一个人在双人床上滚来滚去,唔…满满的不爽。

可刚刚闹脾气的是自己,又不好意思先低头让明楼回床上睡。只好嗖嗖的往沙发上扔了两个回血包——一床被子和一个自己。

这下倒好,明楼和阿诚挤在一张小小的沙发上,与其说是躺着,不如说是叠罗汉。阿诚把头埋在了明楼的胸膛上,瞬间,明楼的血,回满了。

 




以上三位都在争取成为使用打一巴掌给颗甜枣技能的TOP1,并为此你追我赶,互不相让。


至于小明,怕是永远都只能是这个技能的使用对象了。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