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蔺靖】白衣凌云

短文 标题废 最近并没有脑洞所以就拿歌词当关键词了:【江上白衣凌云 残花浅酒片时清】(御龙吟)
符合整首歌的意境太烧脑了所以只根据这一句写的 有用烂了的桃花梗  慎点

一个目录
————————————————————————————

萧景琰知道他肯定不会来。
出身行伍之人本身就豪放,便又斟满了一杯酒,一仰头,尽数喝下。
随意的倚在船头,任凭小舟随着江水漂流,像极了那人的豪放与潇洒。
用杯喝酒太过于斯文,萧景琰随手够到一个酒囊,肆意畅快地喝了几口。那人从不许他这样喝酒,他说这样不仅不雅观,而且也太不爱惜自己的身子。
今日又因为赤焰一案与父皇起了争执,父皇气急,拿起毛笔便扔了过来,砸到萧景琰身上,御笔硬生生地碎成了两节。之后到来的便是父皇的责罚和几位皇兄的讥讽。今夜萧景琰只想大醉一场,因而,他瞒了那人,自己偷偷跑出来,他怕他担心。

 

很快,已然酒至微醺,喝了酒,思绪便不再受自己控制,眯起眼睛,看着云雾缭绕的江面,想起了与那人的初见。
初次相遇,也是在这样的江上。萧景琰奉命出访,事毕,乘船回到金陵。那时心境与现在完全不同,少年心性,颇为急躁,只想早日回到皇城,站在船头,看着渐行渐远的风景却无心观赏。忽听得船顶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扭头看去,只见一个白衣飘飘、手持一柄长剑的少年,对自己挑眉一笑:“美人儿,借你的船歇歇脚,可否?”
风吹过,江边的桃花纷飞,那少年的白衣也随风飞舞,桃花零零碎碎的,落满了船舱。

 

思绪又开始游荡。也是一个春日,那人在一片桃林中照旧着一席白衣,潇洒地舞剑,剑过之处,带起的风卷落了一地桃花。
萧景琰痴痴地看着,舞毕,那人踩着桃花走来。景琰带着一丝怯懦张口道:“蔺晨,我好像喜欢你。”
说罢,便红了脸。

 

 

又一口酒喝下,迷迷糊糊地,忽然看见眼前似乎有一人身着白衣踏着云雾,片刻间有一些清醒。只见那人放下剑,将自己抱进船舱,说了句:“琰琰,谁让你喝这么多酒的?”
萧景琰没回答,自顾自地问:“你怎么寻到我的?”
“若是连你都寻不到,我蔺晨还怎么坐这个琅琊阁少阁主的位置?”
萧景琰笑笑,手胡乱地搭在那人身上。酒劲实在太大,于是便找了个舒服姿势,睡了过去。

 

第二日,萧景琰发现船已经被泊在了岸边,牵船的绳子系在一棵桃花书上,船中各处皆是散落的桃花瓣。
醉酒之后,头疼是一定的。萧景琰对昨晚的事情已然记得不甚清楚,想来也许是个梦,可自己却为何会睡在船舱?
四下找了找并未发现那人的踪迹,萧景琰无奈,干脆走到船头准备上岸,却听见船顶传来声音——

“琰琰,你可是在寻我?”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