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四喜丸子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四喜丸子
超短小的段子 明家日常 分享一只吃货诚 这是一篇码字码饿了的文章 跑去食堂看看有没有四喜丸子qwq

一个目录
————————————————————————————

在吃上十分注重品质的明家,最喜欢的一道菜是四喜丸子。这道菜不仅名字听起来喜庆,而且明家正好四个人,一人一个,堪称完美。
但四喜丸子这个东西,满满的一团都是肉,再加上油汪汪的汤汁,十分不符合养生的要求,尤其是家里已经有一个胖的不成样子的人。


因此,只有每逢过节,明镜才会让阿香做一盘四喜丸子以示庆祝。身为明家吃货排行榜榜首的阿诚,爱极了这油而不腻的四喜丸子,为了吃上这道菜,阿诚颇费了些心思。


于是乎,明家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节日,譬如什么“小少爷做家务节”“大姐发红包节”“阿诚画画节”等诸多节日,就是为了吃上四喜丸子。
明楼知道是阿诚捣的鬼,故意要气气阿诚,跑去找大姐说:“大姐,阿诚这样,您不管管?”
大姐一瞪眼睛,说:“怎么啦?阿诚那么瘦,多吃点怎么了?哪像你似的,你是不是克扣阿诚伙食了?”
三个问题句句扎心,明楼自讨了个没趣,悻悻地回了书房。


这天晚上,阿诚跑来叫大哥吃饭,嘴角有掩盖不住的笑意。明楼有些诧异,走到餐桌前看见桌子上的一盘四喜丸子,才明白刚才阿诚为什么笑,转身问旁边看报的大姐:“大姐,今天为什么又吃四喜丸子啊?”

大姐抬头看了一眼明楼,又低下头继续翻报纸,说:“噢,今天啊,阿诚说是你和汪曼春分手5周年纪念日。”

评论(1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