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蔺靖】不信

萧景琰视角 【蔺靖】任性

一个小结尾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2018的第一发 献给蔺靖 上一篇文的评论下面 @听海 小可爱说:我们爱的cp,都是先有家国天下,再有儿女情长。 觉得这句话说的特别好 这就是他们的样子啊

一个目录

--------------------------------------------------------------------------

 



师父闲云野鹤惯了,也不知道对这等朝堂事会不会感兴趣。蔺九心想。
但毕竟琅琊阁做的是给人答疑解惑的生意,朝堂之事多少还是要涉猎些。于是蔺九去屋里寻到了正在喝茶的老阁主。
“阁主,”蔺九恭敬地拘礼。
“说吧,有什么事?”老阁主从壶里倒了一杯茶,一缕茶香缓缓地溢出。
“金陵传来消息,说…”蔺九的话说到一半,蓦地看见老阁主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当今陛下病重,恐时日不多。”
“啪”地一声,剔透的茶杯从老阁主手中滑落,茶香氲满了不大的屋子。


蔺九慌忙俯下身子收拾,却看见老阁主不知为何嘴上挂了一抹笑,摇摇头说:“我不信。”





蔺晨的不信是有原因的,他的医术虽不能让人起死回生,但也与宫中的太医不相上下。
他不信那个至尊之位上的人,也就是萧景琰,如果真的病重,会不把他召入宫中来探询病症。


若是这个人真的召他入宫,他是说什么都会去的。





又过了几日,金陵又传回消息,皇帝驾崩。
这等大事,蔺九自然是不会不告诉老阁主的,于是匆匆去寻他的师父。
蔺九是在山顶寻到正在练剑的老阁主的,阁主虽上了年纪,但身手却仍矫健,一招一式,剑过留痕。
“阁主,”蔺九轻唤一声,便垂手站在一旁等待。
老阁主停了手上的动作,向来人问到:“有什么事?”
“刚得来的消息,当今陛下驾崩。”


尾音刚落,老阁主手中提着的剑“咣当”一声落了地。
弯腰拾起剑,蔺九看见老阁主的身影一晃,脸上却仍带着笑,轻轻摇头,说:“我不信。”





蔺晨的不信自然也是有原因的。他不信萧景琰临死之前也不肯见他一面,甚至连寥寥数言的信笺都没有。

若是真有信笺传来,他一定会放在琅琊阁最机密的地方好生保管,就像保管他们年轻时的书信一样。





有人说人越老就越固执。
蔺晨现在就是这样。


遗诏公布于天下的时候,他不信;丧钟悲鸣的时候,他不信;金陵城老百姓哀恸的时候,他不信;甚至太子即位的时候,他仍不信。

琅琊阁上下,从没人见过老阁主这般模样。





那一日,蔺晨在山顶上舞剑,到底是老了,舞毕,竟有些累。
于是蔺晨放下剑,站在山顶俯瞰整个琅琊山。


突然间,他看见浓密的树荫中,有一人穿着火红的华服一步一步向上攀登,他以为自己看错了。
可那身影愈来愈清晰。

他匆匆忙忙的下山,惹得周围的花草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他看见那人扭头看向自己,眉眼间,依稀是少年时的样子。


于是蔺晨勾起笑,用一如当年轻佻的语气说:“美人儿,你是来寻我的吗?” 

评论(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