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蔺靖】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关键词:【如是而已】
今天突然看到了这句话,于是乎瞎写了一篇超短小的文,还麻烦主页君帮忙补个档~ @楼诚深夜60分 
这个可以配合前两篇食用,当做是一个结尾吧

萧景琰视角:任性

蔺晨视角:不信

一个目录
————————————————————————————



萧景琰年少时一直认为“得之我幸”这话说得极好。
大到亲王甚至太子之位,小到父皇的宠爱,只要得到便是幸运,这些东西是求不来的。

但他一直不相信那所谓的“失之我命”,得不到的便认命,这无疑是一种妥协。
因此,即便受到父皇的斥责,皇兄们的冷眼,他也要尽自己所能,去维护林家,维护赤焰,保皇兄和挚友的一世英名。



蔺晨这个人,潇洒了大半辈子,一直十分赞同“失之我命”这句话。
今天没赶上妙音坊的美人儿开门接客,很好,那明日再来;这次不巧错过了山顶的佛光,没关系,大不了半月后再来一次。说白了,就是一切随缘。

但蔺晨不太认同“得之我幸”这句话。他堂堂琅琊阁少阁主,若是真有什么想得到的,还有他搞不定的?
这东西和幸运不幸运有什么关系?



那日二人在琅琊山半山腰相见,却让二人的观念都变了变。

萧景琰开始觉得“失之我命”说的好像也有些到底。失掉那皇位,换来一个相守的余生,他觉得很值。有时候,失去后就认随遇而安,并不是妥协,而是用失去换来了更珍贵的东西。

蔺晨也觉得“得之我幸”这句话说的很不错,在萧景琰回来之前,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再得到他。有时候,想要得到的东西主动向自己走来,这不是幸运是什么?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是而已。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