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夜雨

玉樓金闕慵歸去 且插梅花醉洛陽

狼人杀【上】

狼人杀最近这么风靡必须要来一发!继续日常向 含楼诚台丽风镜
我也是个玩狼人杀的小萌新 所以就是最基本的规则 没玩过的亲也绝对能看懂!
规则简介一下吧:女巫有一瓶解药和一瓶毒药,分别用来救人和杀人;预言家每一轮可以查验一个人的身份;猎人可以在死了之后带走一个人(被毒死除外)。

一个目录
————————————————————————————
00
上帝:明镜
狼人:明楼 明诚 明台 
女巫:汪曼春
预言家:王天风
猎人:于曼丽
平民:郭骑云 梁仲春 程锦云
9人屠城局 3民3狼3神 面杀 
从明镜左手边依次坐在圆桌上 顺序是:明楼 阿诚 汪曼春 梁仲春 程锦云 王天风 郭骑云 于曼丽 明台
—————————————————————————————————

Day 01

 卡牌抽取完毕,每个人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毕竟都是演技派。 

 

Night 01

 

“咳咳。”明镜清清嗓子,摆出一副上帝的架势,“天黑请闭眼——”大家闭上了眼睛。一片寂静。 

 

“狼人请睁眼。”大姐的声音悠悠传来。明楼和阿诚睁开眼睛看到对方后,两人会心一笑,嗯,这局有把握了。然而对面的明台睁眼看见这自己队友的时候,差点把刚喝进嘴里的茶吐出来。我可能不适合活着,明台心想。明镜看见狼竟然巧妙的是自己的三个弟弟,觉得这局一定很好玩。

“请选择你要杀的人是——”大姐继续说。明楼用手指指自己,用询问的表情看向阿诚,阿诚瞬间了然。阿诚明白明楼的意思,这是想自刀之后骗女巫的解药,还可以在女巫那里坐实好人的身份。得到了阿诚的同意,明楼对大姐点了点头,代表已经做好了决定。明台此时的内心是:excuse me???你俩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吗??? 

 

“狼人请闭眼。”大姐继续说,“女巫请睁眼。”汪曼春睁开了眼睛,顺便审视了一圈周围闭着眼但表情各有不同的众人。

明镜伸手指了指明楼:“今晚死的人是这位玩家,你是否使用解药?”汪曼春一看死的人的明楼,立马猛点头。虽然曼春知道有狼人自刀的可能,但死的人是明楼,她一定要救!

“你是否使用毒药?”明镜继续问。第一晚上什么信息都没有,毒药还是留到后面吧。曼春摇了摇头。 

 

“女巫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王天风睁开了眼睛,看见明镜正微笑地看着他,于是伸出手比了个耶。明镜笑着撇他一眼。

“请选择你要验的人是——”王天风思索片刻,决定验一下明楼的身份,毕竟是毒蛇,狡猾的狠。明镜伸出手,做了一个拇指朝下的动作,意思表示明楼是狼!第一晚上就验出了狼,王天风有点小得意。 

 

“预言家请闭眼。猎人请睁眼。”明镜在这里让猎人睁眼并没有什么特殊功能,只是为了确定哪位玩家是猎人。“猎人请闭眼。” 

 

“天亮了。”听到这句话,大家都睁开了眼睛。“昨晚是平安夜。”明镜说到。 

  

 

Day 02

 

平安夜,没有人死,于是随机顺序发言。明镜环视一周,指指明楼:“从这位玩家开始吧。” 

 

“平安夜,说明昨晚女巫救人了,解药已经用过了,我第一个发言,什么信息也没有,过吧。”明楼快速地结束了发言。第二个发言的是阿诚:“我是铁民,整晚闭眼,什么都不知道,过。”这发言的速度,真是跟谁学谁。 

 

汪曼春似乎思考了一下,说:“前两位玩家什么信息都没提供,这局就很没意思,既然是屠城局,那我跳一下吧,我是女巫。”汪曼春顿了顿,继续到:“昨晚我救了我师哥,用解药的原因是我认为狼数较少,自刀的可能比较小,再加上我觉得师哥这个人,稳重,真诚,责任感强…”“你的发言时间到了,下一位玩家——”大姐急匆匆打断了汪曼春的话,她可受不了汪大小姐继续这么腻歪下去。 

 

“我是民,但是要往汪处长那里丢一个水包,”梁仲春嘿嘿一笑,“第一轮就急着跳出来,不怕被刀?我对汪处长的身份表示怀疑。”“我也是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程锦云说。 

 

王天风已经验出了明楼狼的身份,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占一个神坑,但已经有了一个汪曼春跳出来,况且是敌是友也难以判断,干脆不说了,再留一轮,还能多验出来几个人的身份:“我要往明楼那里扔一个水包,以明楼的性格,只说一句话就匆匆跳过,这可不像是他的风格啊。”王天风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明楼。 

 

“我同意老师的看法,”郭骑云开口,“但我只是个民,跟风轻踩一下而已。” 

于曼丽把一直叼在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咂咂嘴说:“我有一个场外因素,我总觉得明台表情不太对,同样轻踩一下吧,不过没什么依据,过吧。”说完就又把棒棒糖含进嘴里。 

 

明台听了于曼丽的话,心里更是万头羊驼奔腾而过。你们要是狼的话,你们也肯定像我一样!!!小明同学宛如吃了一只死苍蝇,可偏偏还什么都不能说,一脸怨念地说:“对于曼丽给我扔水包这件事情,我不做过多的解释。但我想说说老师这里,毫无根据地踩我大哥,刨去私人恩怨之外还有很大的逻辑问题。我大哥是第一个发言,不管是民是狼他肯定什么信息都没有,只说一句话是很好的自保方式,所以我不明白老师怀疑的依据在哪里。我是归票位,我建议大家都投老师或者郭骑云,反正是屠城局,好人们不用省着手里的票。” 

 

“好了,所有玩家发言完毕,”大姐一声令下:“开始投票!” 

  

 

 统计票数:郭骑云三票,来自明楼、明诚、汪曼春;王天风两票,来自于曼丽、明台;明楼两票,来自王天风、郭骑云;明台一票,来自梁仲春。 

 

“这一轮出局的是郭骑云,”大姐说到,“请留下遗言。” 

 “我真的只是个民,你们记住刚才我怀疑的人和投我的人!!”郭骑云很是无语,遗言好像也并没有什么有效信息,只是再次踩了一下明楼。 

  

 “天黑请闭眼——”大姐开口,第二晚到了。


————————————————————————————————————

狼人杀【中】

评论(9)

热度(48)